分享我的婚紗經驗:)
531迎娶

婚紗:CH wedding 賈永婕黃淑琦經典婚紗
店址:台北市安和路
價格:視包套內容而定,電洽或親洽(需預約)


之所以選定CH wedding,是以前當新秘助理時,摸過各家婚紗公司禮服,最有印象的就是CH,禮服質感佳、設計偏時裝、風格多元,不全是甜美華麗的傳統新娘禮服。(但美感是主觀的,所以我不會「推薦」CH wedding純粹是「個人喜歡」)以下是一些洽談心得。


1.確認婚紗包套內容價格
所謂包套,通常包含「婚紗照組數」、「提供拍照/宴客禮服租借套數」、「婚紗照相關商品」(相本、放大加框婚紗照、立框照、謝卡、簽名簿)。CH包套價格是固定的,但業務還是有隱藏版,例如入本組數增加、謝卡增加…,可以洽談爭取。聽說不少婚紗公司的包套價格是底價,其他費用都要另計,最後可能四萬進八萬出,所以包套內容一定要先問清楚。


2.哪些狀況要加價、加多少
* 很多婚紗公司指定造型師、攝影師都要加價,要先問清楚。(CH不加價)
* 禮服通常有一般區和加價區,可要求看衣服,並問清楚加價區是加多少。(CH加價禮服15000起跳,不過我這次經驗是一般區都還蠻美、沒有挑到加價就選不完了)
* 外拍地點是否有限制(CH出大台北要加費用)、外拍租車價格、造型師跟拍價格(CH加5000)

610敬酒


3.天氣不好的備案
婚紗通常有棚拍跟外拍,萬一當天下雨,可以先棚拍嗎?事先要談好或問好,像CH如果分兩天拍要加收分棚費15000(就是不給分的意思啦)


4.可提供的婚禮相關商品有哪些
例如六禮盒、胸花、車綵、禮金本、簽名簿、捧花,這些東西看起來不複雜,但忙婚禮時要一樣樣去找就麻煩了。


5.簽約下訂
除非心有所屬,不然建議多看幾家婚紗公司,也不要第一次就下訂,可以趁機觀察業務態度,因為下訂後要跟她相處好幾個月,所以態度很重要。簽約時請業務將婚紗包套的組數和條件,白紙黑字寫清楚,萬一真的發生糾紛,至少有憑有據。最後,不要一次付清,CH原本就沒要求客人一次付款,分訂金、拍照、挑片、尾款好幾階段。朋友有在別家公司付清後服務不好的經驗,所以她也建議不要一次付清囉。


PS婚紗公司最好不要離生活區太遠,我們從下訂到結完婚,總共到CH至少18次(光事記事本上有記錄的就這麼多次),中間經歷挑拍照禮服、跟攝影師造型師溝通、試拍照禮服、挑毛片、挑修片、挑宴客衣服、試宴客衣服、拿禮服、還禮服…,以這樣頻繁的程度,萬一選太遠真的會非常累人!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H WEEDING 挑婚紗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ing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